无酒精🍧

光速爬墙,不拆不逆,文笔成迷,随缘更新

【杂谈】我眼中的银土二人以及他们的爱情

 阅前注意:以下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别杠我,我玻璃心。

  

 避雷提示——本嘚吧嘚涉及以下人物关系:

 土方三叶感情线/土方总悟友情向/土方近藤友情向/土方山崎友情向/银时及猿飞月咏友情向/银时高杉友情向


——————  

  土方在我眼里是绝对不会或者说很难很难把爱宣之于口的类型,除了愤怒以外的情绪基本都很内敛。头脑很好用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口才一流,但情感表达上就不大行了。他更倾向于用行为表达,比如说本文里的抱抱,摸头之类的情侣行为,感觉他是那种会在意识到二者关系变化后立刻做出改变的人,行为会明显的更加亲密但嘴上绝对不说。心理上会下意识地稍微依赖银时,比如说工作累了这种时候会无意识的靠在对方身上休息。但一出事还是会选择自己扛不把银时卷进去。因为上司不靠谱手下也不靠谱导致变成了很爱操心的人,操心了但也不说就是自己默默思考给出解决方法,然后执行期间还得亲自盯着不然就要出乱子。总体来说是个可爱的一面都要靠别人主动挖掘的人,自己是不会亲自给人展示的,足够熟悉才能发现。


  银时在我视角下是一个因为习惯了当保护者,所以有一个会宠他的人就忍不住想撒娇的类型。原作里其实也有些时候会和万事屋的两个孩子撒娇,当然他自己是无意识的,俩孩子也基本反应不过来。确立恋爱关系以后行为变化不大明显,感觉和过去好像差不多但其实不然,属于潜移默化中越来越亲密的那种,因为太过平常了导致两人和周围人都没有察觉到。银时在我笔下一般会是很温柔的人,和十四别扭的温柔不一样更外放一点。因为失去过重要的东西让他知道表达的重要性,其实也是个很不擅长表达情感的人但他会说出来自己的爱意,虽然拐弯抹角但是最终会说出来。经常导致他表达了别人没听懂这种情况,但和他熟的人一下就懂了比如新八神乐。因为抖s本性很喜欢逗十四玩,逗到生气了又得自己遭罪但下一次还是忍不住。


  再讲一下我眼里银土的爱情。


  我眼中银土的爱情就是彼此背负彼此扶持,他们都会背负上对方重要的东西,比如真选组,万事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一起前进。他们的爱情比起干柴烈火更像细水长流,导致一恋爱直接老夫老妻模式,因为相处模式很难改变。脑回路相似带来的不只是便利还有苦恼,比如因为能猜到对方要干嘛而导致很难送惊喜,基本都能猜到。


  而且我觉得他们就是因为对彼此的过去都是只知道个大概,所以我才会磕上爱情而不是友情。因为两个如此相似但过往却不同的人互相了解走到一起彼此扶持,我知道你的过去但我也不细究,我爱上的是现在的你这种感觉更像我理想中的爱情吧。包括我们自己,过去发生的一切无论是好是坏都让我们得以成为现在的自己,也是为我们在将来遇到更好的朋友,伴侣打下了基础,无论是好还是坏都是塑造自己的重要一环。

  

  最重点的还是银时真正在土方这里通过救近藤救土方而救赎了过去的自己,再见真选组篇章终于圆了自己一个不存在的梦。当时小将被刺如果再加上近藤被斩,即使有万事屋的孩子们陪着银时的心态也很难不崩,土方总悟是肯定彻底崩碎,能否重组都很难说。以总悟的状态非常危险很可能会走极端,那个结局对大家而言都是一种救赎了。


  原作银土二人感情线是不断在加深的,我现在N刷银魂看早期的时候其实很难想象后面互相会成为那么重要的存在,有种恍若隔世感,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银土了将近十年。


  最后说一个大部分人都挺纠结的事情就是二人的其他感情线(友情/爱情)。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无视后面了。


  于土方而言三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不仅是爱情的启蒙同样也是美好又难过的回忆,和为五郎大哥一样是土方十四郎人格塑造的一环。我个人是不避讳提起三叶的,因为他毕竟都27了啊没有感情经历是不可能的,比起忽视我觉得不如说土方真正放下去追求幸福更好一些。而且就是因为失去过重要的人才知道去追求的可贵,已经失去一次了虽说再来一次土方的选择想必也不会改变,乱世当下不得不为。但就是因为经历过才知道这次该下决心了,而且银时的安危他不必担心。


  其次银土确认心意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总悟和山崎必定会当推手。

  山崎是直属土方的监察在土方身边时间很长,他知道自家副长是个啥性格。他是坚定土方派,而且很多事情山崎来说都恰恰好,因为和土方的距离即能说是上下级也能说是朋友,所以第一章安排山崎出场挑大梁,而且阿崎业务能力确实过硬,其实作为直属副长的监察再加上过硬的业务能力,第一时间察觉银土关系变化的八成就是他。

  总悟的话对土方大概是又爱又恨吧,他是清楚知道自己姐姐和土方之间的内情的。他很了解土方就像了解自己的姐姐,所以他其实是理解土方的选择的。但他的情绪必须要一个发泄口所以走上了“暗杀”土方的道路,土方和近藤都知道其中缘由所以从来不会说什么。

  另一方面土方作为从小把他带到大的哥哥之一总悟内心深处是很信赖他的,所以他也希望看到土方能够幸福。之前姐姐的事情其实对他俩来说都是一个教训,总悟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乱世当下很多事不可能完全按照当事人意愿决定的。

  小总应该会希望土方铭记姐姐三叶但同时又希望他能放下追求自己的幸福吧......但其实姐姐活在这世上的证明早就刻在当初从武洲走出去的那群半大小子的心里了不是吗。

  也因此当那个可能性出现的时候总悟也会希望土方能抓住自己的幸福的吧,当然他做推手的话手段就比较残暴了,但有效就行。再者说他也了解银时到底是什么人,银时的实力和人品他都信得过,他看见银土成了倒也能放点心,土方平时一直是保护大将保护手下保护真选组的所有人,这一下终于有人能名正言顺保护他了。

  再说近藤,我是近妙所以我眼中土方近藤是兄弟关系,没有血缘但胜过血缘,是彼此重要的的家人。猩猩局长也说过,他们和总悟三个人三位一体,其中哪一个走歪了剩下两个人都要把那个人揍回原路去,也因此真选组这么多年才没有走歪。近藤于土方就像松阳于银时,后者继承了前者的思想和价值观,同时又在其上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对他而言近藤亦师亦友,亦父亦兄,总之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接下来讲银时,虽说有后宫的戏称,但明确是爱情的其实只有猿飞和月咏。我不属于会因为吃银土就讨厌其他女性角色的类型,因为空知把两个女性角色塑造的很好,都是独当一面的强大优秀的女性。战力自不必说,猿飞的忠义和月咏自身守护吉原信念都是闪光点。只能说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吧,银时本身是没有这种想法的。当然像猿飞登场那集中的真发生了的话什么银时必定会承担责任,因为他责任心强到了几乎常人难以理解的地步。同时也就是因为这点他不会去回应他们的感情,因为他清楚自己一旦答应就必须要背负起对方未来一辈子的幸福,同样银时也清楚她们要的幸福自己其实给不了。

  另一方面讲就是因为其实他是把猿飞和月咏当成朋友来看的,和其他的朋友们一样所以这方面我是没什么太大感觉。当然不是说不能磕,我管不了谁磕啥cp大家开心最好,磕cp为的就是开心,不要为这个吵不值当。

  最后说joy4,因为其他两位都有感情线(我自认为好吧,这点不要争论各有各的看法),着重说晋助。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高杉对于银时而言非常,非常重要。他们互为彼此的半身,属于为了保护对方不惜杀掉对方的关系,虽然有点难以理解但其实就是不想让对方背上背负那么多东西,银时本身背负的东西和过去的一切高杉都看在眼里,他强烈的意愿是想守护这一切的,但他像卡bug一样自己把自己卡在了松阳老师去世的那一瞬间。之前有说法说银时才是最走不出来的,在我看来其实这个人是高杉。银时在歌舞伎町有了新的归处和家人,从他战场上被神乐吼回神对着虚砍下去时的那句“消失吧,亡灵。”其实也能看出来银时真的放下了,至少也是尝试在放下。

  但高杉因为看到了银时的眼泪也看到了老师的惨死,他心里实在是过不去那道坎。一方面他知道银时是为了救他们松阳也肯定是想以学生为先,但一方面他执着于老师不希望老师离开,而老师又是银时为了保护他们所亲手杀死。这一系列因素再加上晋助战场上对银时的托付约定,导致他彻底卡死在了这个逻辑怪圈里出不去。

  他既想救老师又想救银时,他清楚是老师的死让银时背上了业因而想换到自己身上自己背,另一边银时要救过去松阳老师教导下高杉晋助的灵魂而跟他对战,只能说虽然是和解的一战但彼此都太痛苦了。他们也是因为极端了解彼此最后才会走上不同道路的一对兄弟,挚友。

  我对高杉于银时的定义就是挚友,正是因为他们之间共同背负的一切导致了我不磕银高,因为说实话很难很难he,即便一切结束了晋助活着都很难。

  另一方面讲就是因为银时和高杉共同经历的过去,导致他们心中永远有一个跨不过去的执念,虽然这份执念最终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决,解铃还须系铃人也都是由对方为自己解开的,但这终究于他们而言是一种阻碍。

  阻碍的不是他们之间的友情,阻碍的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我能够想象大战结束后如果高杉活着他们可能会像桂和辰马偶尔跑来找银时一样时不时小聚一下,在游船上一起赏樱喝酒谈天说地,但我很难想象他们一起长期的相处。心里那段过去;那些执念;拯救与解脱,哪怕是放下了解开了,留下的创伤和疤痕却是实实在在的,毕竟高杉已经怀着那份“恨”活了半生,算下来失去松阳老师的时间已经和与松阳老师一起的时间差不多了,哪怕放下了执念这些铭刻在骨血里的东西也很难改变。joy4就像一群入了社会各自发展但仍旧情谊深厚的青梅竹马一样,虽然相隔千里但仍旧互相挂念,会时不时三三两两的小聚,也会聚齐四人一齐玩闹。但过去的时光难以复返,一切也已经不再如当初了。横贯在他们之间尤其是松阳私塾三人之间的东西太过复杂,情感依旧是那份情感,彼此之间还是放不下的挚友,但各自拥有不同的人生路。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会让人觉得美好又忍不住叹息的友情。

  说个题外话为什么青梅竹马老是干不赢天降,就是因为太熟悉了,彼此知道对方所有的一切,导致变不成爱情。

  我也不会去比较两份感情的区别或者孰轻孰重,说实话没啥意义。

  银时和高杉是彼此的半身

  银时和土方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银时和土方的人生是两条平行线交汇,银时和高杉则相反,不存在可比性,占据的位置不一样,弥补的东西也不一样。

  人活在世上一定是由众多的情感关系维系起来的,其中包括亲情,爱情,友情等等。银土二人都有着自己的过去,独一份的羁绊和被不同感情围绕成长的人生,但就是如此不同又相似的两条平行线最终交汇在了一起。银土能够理解对方身上的牵绊并默默背负起对方重要的事物,我不认为他们会出现所谓“争风吃醋”的现象,因为他们很清楚那个人在对方心中意味着什么,也清楚彼此之间的感情。

  很多人之所以纠结就是因为在二次元前提下很难想象友情爱情并存的展开,因为很多作品都偏向戏剧化的处理导致看起来所有人物之间都很暧昧。

  但银魂是一部各方面上讲都很贴近现实的漫画,包括单元剧一样确实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故事和没有必杀技的主人公们 其在隐喻下探讨的社会问题和传递的观念,让人能够想象他们存在于现实中的样子。

  事实上友情爱情并存很正常,三次元的大家基本都是这样,夫妻之间都知道对方有几个过命的兄弟或者青梅竹马的密友。但这不会影响他们的感情,更谈不上争风吃醋。爱情能否长久最关键的是安定感,互相之间的安定感和信任决定了他们关系的稳固程度,我认为银土之间是不会缺乏这种信任的。

  总体而言就是这么多吧,我说了一下我经常会思考的一些问题,思考的结论就是坂田银时和土方十四郎确实很相配,他们正因为过去经历的不同才能毫无芥蒂的在一起,并且一起往前走。

  磕银土的初心就是银时对土方的特殊感,因为阿银太温柔了对所有人都很温柔所以其中不一样的部分才格外吸引人。以及虽然有动画主人公的因素存在,但很多角色都是有银时不参与的独立篇章的。但真选组从一开始的三叶篇→宅十四真选组内乱→将军暗杀→别了真选组再到最后基本上真选组的事情他都莫名其妙参与进去了,而且好几次切入点都是十四。包括送走宅十四的篇章一开始银时觉得搞不懂宅们的想法觉得无聊,到后来知道内情去参加其实切入点除了新八这个明面还是有十四的因素在。最后土方提出还有一件事想做要去找万事屋,包括大爆笑的跟踪,也算是圆了之前他自己说的真选组是跟踪狂候补培训班的梗吧。 

  两个人对彼此都很特殊,我印象特别深的银时笑的贼温柔的画面一次别了真选组开战前推门,一次告别前送别,还有就是土方和银时说让他自己回去看万事屋的状况,都是对十四,而且土方走前让银时慢慢喝酒等他回来,一方面就是知道银时肯定会老想他,另一方面就是知道他会等自己,多好,我特别喜欢这种细水长流感。

  唠叨了这么多我啰嗦完了,有人看就图一乐吧,没人看就是我自己的树洞啦www。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